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哈斯塔特Hallstatt 訂房心得

本篇摘要:直接寫信訂房心得、信件範本、房價分享



媽媽先前發現長榮直飛維也納(中停曼谷)的機票,含稅總價30800。想到去年暑假飛巴黎,搭越航、河內轉機,累得不得了還要價35000,怎麼想這張票都很划算,於是就訂了票,開始規劃一趟奧捷中歐之旅吧。

有了上次規劃法國行程的經驗,這次很多部分都迅速不少,在規劃階段趁寒假有空也先寫一些網誌。目前行程安排如下:

6/25薩爾茲堡 Salzburg
6/26-6/28哈斯塔特 Hallstatt
6/29庫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6/30-7/4布拉格 Praha
7/5-7/9維也納 Wien

最棘手的大概是哈斯塔特Hallstatt(著名的奧地利湖區)的住宿,感覺起來熱門程度跟夏穆尼不相上下,因此趁現在先敲定這段住宿。
上眾家訂房網站,幾乎6/26~6/28的時段都已客滿(星期四、五、六晚上),看來雖然還不是七、八月的旅遊旺季,房間也已經很不好訂了,不過早一個星期還是好一點。我先上booking.com預約了一間在上特勞恩(Obertraun)的飯店當備案,然後開始聯絡民宿跟飯店,最後還是有順利訂到哈斯塔特的住宿。

一、哈斯塔特簡介

參閱下方地圖,哈斯塔特(下圖A地)是湖西岸的小鎮,上特勞恩(下圖B地)則在湖東岸,有渡輪也有巴士彼此交通。火車只開到上特勞恩,如果是搭火車來,需要再搭一段渡輪才能到哈斯塔特鎮上,也可以直接搭巴士到哈斯塔特。背包客棧的介紹滿詳盡的,TripAdvisor的英文資訊更仔細,連搭車該坐哪邊風景好都寫到了...(搭Bus 150要坐左邊)。

簡而言之,如果訂不到哈斯塔特的住宿,就退一步訂上特勞恩也可以,再往外的巴得伊舍(Bad Ischl)不知道好不好訂。如果都訂不到,就只好從薩爾茲堡(Salzburg)過來一日遊了吧。

哈斯塔特,畫面擷取自Google地圖

二、訂房資訊

促成這篇文章,是因為訂房過程中我非常驚訝的發現:訂房網站上說客滿,直接寫信去問,可能還有空房!
雖然心得聽起來很蠢,應該也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不過還是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直接上哈斯塔特的官網瀏覽飯店、民宿,再留訊息詢問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網站最上方有英文版(English Version)可選,進入英文介面就很簡單啦,選中間那排的住宿(Accommodation),左邊就會有很多種類可選(公寓、旅館等等)。沒有細數,但總共應該有30~50家吧?
找到喜歡的房子之後就選Inquiry/Booking直接寫信去問有沒有空房。因為表格裡沒有設計人數跟日期的選項,詢問的時候直接講清楚應該比較好,我也請對方順便報總價給我。

哈斯塔特官網畫面
我把之前寫的信稍微再改過,大家可以參考使用,畫底線的部分請自行修改:

Dear Sir/Madam,

I am traveling with my parents to the beautiful Hallstatt this summer. I read the descriptions on the website and think your place looks great.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 room is available from June 26 to June 29, 2014 (3 nights for 3 people), and what the total price will be. 
(如果很想入住此處,行程也比較彈性,可以再加一段問何時有空房:If the room is not available on these dates, please tell me what the available dates are.)

I'd be happy to provide my credit card number for confirmation.

Thanks in advance for your kind reply!

First Name Last Name (署名)

我寫信過去的時候是星期六晚上,總共問了六家(有五家我是選訂房詢問Booking Inquiry,一家選一般詢問General Inquiry),隔天五家全都回信,三家有空房,剩下一家又隔一天才回信,已客滿。我訂了其中一家就沒有再繼續問了。
飯店跟民宿回信的效率都非常好,一直不回多半也沒什麼希望,可以跳過去繼續問。不過因為透過網站寄信不會留底,自己稍微記錄一下問了哪幾間會比較好。
提供詢到的價給大家參考(我是以三人三晚去問,以下幾間官網都有列):
  1. 我訂了這家:Haus Höll Herta
    Salzbergstraße 45
    4830 Hallstatt
    一樓公寓,一晚80歐,不含早餐(早餐加4歐),無湖景
    公寓有廚房,應該會自己煮吧
  2. Haus Lenz
    Hallberg 17
    4830 Hallstatt
    每晚每人28歐,有湖景,含早餐(對方是提供雙人房加床,聽起來有點擠我就沒訂了)
  3. Johann Hoell
    Dr.-Friedrich-Morton-Weg 133
    4830 Hallstatt
    三人一晚90歐,早餐一人另加5歐,有湖景
    這間是我的首選,可惜沒空房
  4. Gasthof Weisses Lamm
    Markt 166
    4830 Hallstatt
    雙人房加床,一晚103歐,無湖景
希望大家都能訂到理想的住宿:)
等六月去玩回來,再分享入住心得吧XD

後記:後來實際入住,我覺得我們訂到的Haus Höll Herta非常棒喔!位置離公車站跟鎮上都很近,拉行李不用拉得很痛苦,看出去有山景也滿舒服的,價格又實惠。而且實際在鎮上玩的感覺,很多面湖的房間其實角度不見得好,不如到鎮上南邊的小公園輕鬆走走,更美。
奧地利、捷克住宿心得這篇有照片跟簡單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