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東京十一日行程與花費

這次參加系上跟早稻田大學的交流活動到東京去。五天的行程結束之後,順便再多留幾天,走訪東京跟附近的景點。有幾天是自己一個人旅行,感覺很特別。


這次行程應該是我刻苦的極致了0.0
號稱是學術之旅所以還是有認真排一些比較學術的行程!
不過這次其實沒花多少時間規劃行程,所以不算特別順暢吧。

Day 1 台北=>東京

從台北桃園飛東京成田,搭乘貴鬆鬆的華航。
沒想到一早到機場、坐飛機、出關、進市區,就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到旅館放行李後,早大學生簡單為我們導覽校園,晚上是歡迎會。
(早大招待的住宿很高級,不過我沒有拍照片。是訪問學人等級的公寓,有廚房客餐廳就算了,還有書房!)

Day 2 靖國神社、憲政記念館、江戶東京博物館

感覺第一站就去充滿爭議的地方,不過早大的學生好像沒有太多感想(?)也可能是不夠熟所以不願意講太深入吧。為我們介紹憲政記念館的同學很認真,可惜那時沒拍照+腳很痠一直很想坐下來XD

江戶東京博物館

Day 3 演講與討論

這次的主題是社會運動(大正民主期、米騷動、安保鬥爭、太陽花運動等等),可能是太陽花的關係,大家發言還滿踴躍的,不過早大學生相對比較沉默,可能也因為導師就在旁邊很緊張吧。

Day 4 淺草、上野、神保町

自由活動,我們這組選東京市內散步的路線,充滿了觀光氣息+_+
意外的是早大的同學好像不怎麼喜歡神保町舊書店的行程,紛紛跑去喝茶休息。

淺草寺

Day 5 新宿御苑、月島

這天大部分的同學就先回國了,我則移宿淺草的青年旅館,Khaosan Tokyo Original
早上去新宿考察搭河口湖巴士的位置,順便去新宿御苑。下午入住放完行李後,跑到月島去。此行本來想去貓頭鷹咖啡屋フクロウのみせ,不過要當日預約有點麻煩,加上它開店時間跟我行程搭不起來,就放棄了。
不過月島還滿有趣的,感覺很安靜。除了看隅田川之外,我也跑到佃大橋(?)上,意外的是有不少當地人走在橋上。沒想到橋上留了這麼寬的空間給行人。

印象中是佃大橋

Day 6 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

感謝同學願意陪我去,吉卜力很棒!

吉卜力美術館

戰利品+_+
意外發現在吉卜力裡面買,其實比外面便宜

Day 7 河口湖一日遊

河口湖很棒!感謝學姐願意跟我一起去。
有看到富士山本人,就覺得坐這麼久的巴士值得了。
當天來回車程有點累人,排成兩天一夜可能更適合吧。

河口湖

富士山

Day 8 橫濱一日遊

今天就是自己一個人走了,從橫濱站出來,一直走到港の見える丘公園再坐地鐵回橫濱站。一邊走一邊想說,其實可以多坐一段地鐵的。因為捨不得花一兩百的地鐵,最後坐下來吃了一千塊的午茶。
在路上問路的時候,對方問我從哪裡來,我回答台灣,沒想到他竟然知道高雄的事。可惜日文太爛沒辦法聊天。

橫濱的海很棒,海裡還有水母

Day 9 台場、渋谷、明治神宮、東京車站、銀座

早上去台場找同學,下午就亂走亂逛,走的點很散。還好在關門前進了明治神宮御苑,滿清幽的。

明治神宮

Day 10 東京大學、湯島天滿宮、目黑川、惠比壽、代官山、六本木、銀座

這天感覺一直在找路orz 不過還是順利進了東大圖書館!找天滿宮的時候小迷路,要從惠比壽走到代官山的時候大迷路,又走回目黑川(囧)。不過列出景點的時候倒是感覺很充實跑了很多地方XD

東大赤門,好想搭訕路人幫我拍照啊orz

Day 11 築地本願寺、築地市場、國會圖書館、皇居、東京車站、銀座 東京=>台北

效率很好,又跑了很多點@@
國會圖書館的書幾乎都要用調閱的,其實很不方便,不過整個系統感覺很高級。

國會圖書館

想去的點幾乎都有去到,天氣也都很好,算是很順利的行程吧。
花費非常低廉,除了機票貴到無話可說之外。

(單位均為日幣)
交通 15520
食物 14451(早大招待了四餐吧;後面自己吃都吃得很簡單,一餐平均600~1000日圓)
門票 6530
紀念品 15807
住宿 13200(前面四晚是早大招待,後面六晚住青年旅館,很便宜)
總計 65208

交通:從機場到市區是跟大家一起坐遊覽車,一人分攤3000圓,回程從淺草坐京成電鐵直達成田機場,1267圓。市區交通用地鐵3日券兩張(一張1500圓),其他是用Pasmo卡刷單程票。到河口湖坐新宿出發的快速巴士,來回3500圓。
住宿:我住在淺草的Khaosan Tokyo Original,一晚只要2200圓,雖然淺草比不上新宿方便,不過到橫濱、到機場都有直達車,也算滿不錯的。

當地花費全部換算起來還不到20000台幣,深切感受到日幣貶值的魅力。
這次旅行的其中一個感想是,我好像不太適合一個人旅行。不過一切順利平安,心裡十分感激。